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誤區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誤區

  運動對糖尿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有些患者不敢參加體育鍛煉,其根本在於對糖尿病運動療法的認識上存在一些錯誤的認識。

  一:每天都很累,再運動就受不了了糖尿病治療專家分析:必要的運動量是糖尿病運動治療的前提,除非伴有嚴重的並發症。如果你每天都感覺很累,說明你血糖可能控制很差,更需要加強運動,只有血糖控制良好,這種“累”才會減輕。認為“再運動就受不了了”只是自己嚇唬自己。

  二:做家務就是運動,不必要再運動了糖尿病治療專家分析:做家務雖然具有運動的部分特點,但與糖尿病治療意義上的運動還是有區別的。因為做家務是以完成必要的家庭事務為主,不具有治療運動連續性和運動量的概念。一般來說,做家務不能滿足治療所需要的運動量。調查發現,家庭主婦真正處於運動狀態的時間每天大多不足兩個小時,而且運動強度都較低。而且在家庭環境中,往往達不到治療的效果。糖尿病的運動治療應因人而異,達到一定的運動量,並要有一定的運動環境。

  三:凡是運動都有利於降血糖糖尿病治療專家分析:這種運動是盲目性的,認為只要運動就會降血糖的想法是錯誤的。對有嚴重並發症者,盲目運動可能加重病情。如果把糖尿病的治療希望完全寄托於“運動”,既不監測血糖、也不就診,那更是有害無益的。而且盲目運動缺乏針對性,即使適合運動的人,也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所以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運動,不宜盲目運動。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誤區

  四:越早起床運動,效果越好糖尿病治療專家分析: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生物鐘”,這個鐘都是為你的生理節律而存在的,它不能隨便被調撥,否則會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過早起床,可能會打亂你的生物鐘,導致人體生物節律紊亂,使體內節律性分泌的激素發生紊亂,從而引起血糖波動。所以每天的起床時間不宜早於清晨6點,而且每天起床的時間要基本一致。

  五:已經服用降糖藥了,就不必再運動了糖尿病治療專家分析:體育鍛煉能夠消耗熱量、降低血糖、減輕體重,而減輕體重也能降低血糖。所以說,運動本身就是一種降糖療法,尤其是餐後的運動更能使血糖下降。通過運動能協助降糖藥物更好地發揮療效。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誤區:經過了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的治療有所幫助,只有走出了這些治療誤區才能更加有效的對糖尿病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作為生活中的常見病之一,它的存在讓很多人深受其害,卻又找不出確實有效的治療方法。如今

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

高血糖患者快速降糖好嗎?降糖講究個循序漸進、平穩,如果糖尿病人一味追求快速降糖將會造成以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