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人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人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作為生活中的常見病之一,它的存在讓很多人深受其害,卻又找不出確實有效的治療方法。如今,人們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還存在一些誤區,今天小編很是有責任心的為您在列出這些誤區,且正確的解釋了哦。

  1、無任何症狀則不可能患糖尿病。

  糖尿病的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的症狀主要是由於血糖高於腎糖阈後,血糖從尿中排除引起的,由於老年人群動脈硬化可引起腎糖阈升高,即使血糖增高,尿糖常常為陰性,因而多數2型糖尿病起病隱匿,沒有典型的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的症狀,甚至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很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可以僅僅以外陰瘙癢為首發症狀,在婦科就診時查出血糖升高;而不少男性則以勃起功能障礙為首發症狀。所以,糖尿病常常來得悄無聲息,不可大意。因而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曾患妊娠糖尿病者、體形肥胖者等),應該每年至少檢測血糖一次。

糖尿病人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2、飲食禁忌多

  其實,糖友的食譜要求很簡單:根據運動量和服用的藥物調配食品就行,讓血糖濃度盡量接近正常范圍。

  3、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健康飲食的基礎,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般也含有其他的重要營養,如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因此不該拒絕吃。不過,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也最大,因此糖友需要記錄下攝入的數量和時間,並選擇營養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4、血糖降得越快越好

  了解高血糖危害的病人都希望自己居高不下的血糖能迅速降到正常,能像正常人一樣飲食。許多糖尿病病人以為自己的血糖是一下子升高的。其實人的血糖升高是一點點變化的,只是由於人體具有一定的耐受力,在病症發展的初期階段往往不被覺察,所以,當病症被覺察時,血糖已發生變化很久了。如果此時要把血糖迅速地恢復正常,就像一個拉著重物艱難行走的人突然斷了繩子會摔倒一樣,人體對突然降低血糖是無法馬上適應的。所以在治療時一定要遵照醫囑,不要相信那些所謂“廣告”,隨意添加一些療效不清、劑量不詳的保健品,使血糖過快下降。

熱門圖文
不同程度的糖尿病,治療方案都會有很大差別

現在,糖尿病的患病人數越來越多,據有關數據表明,10個中國人中就有1個是糖尿病。但是,由於

糖尿病須知:選對的不選貴的

明確了血糖控制不好的原因,我和醫生商量後加服了二甲雙胍,因為方法正確、用藥適當,在短短5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