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須知:選對的不選貴的

糖尿病須知:選對的不選貴的

  明確了血糖控制不好的原因,我和醫生商量後加服了二甲雙胍,因為方法正確、用藥適當,在短短5天裡,我的血糖直線、平穩地下降了。胰島素用量也減了下來,實現了空腹血糖5.4mmol/L的達標要求。

  我是一名2型糖尿病患者,已經有20多年病史,是咱們雜志的忠實讀者。我的血糖控制一直較好,至今未有明顯並發症。我的用藥情況是:早、晚用諾和靈30R,中午用糖適平和拜唐蘋。

  今年1~2月間,我的血糖有較大幅度的波動,反復調整胰島素用量都不能滿意。後來還是4月份在雜志上看到《控制基礎血糖與餐後血糖的藥物選擇》一文,受到啟發,開始在自己身上查找原因。原來是我監測血糖時比較重視餐後血糖,對基礎血糖的情況關注得比較少,通過監測,發現我的血糖在午後的12個小時裡偏高,尤其是晚餐前血糖高。

糖尿病須知:選對的不選貴的

  明確了血糖控制不好的原因,我和醫生商量後加服了二甲雙胍,因為方法正確、用藥適當,在短短5天裡,我的血糖直線、平穩地下降了。胰島素用量也減了下來,實現了空腹血糖5.4mmol/L的達標要求。可見,糖尿病的控制不一定要追求什麼”好藥“、”貴藥“,重要的是弄明白血糖波動的原因,找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選對了藥,不但血糖控制好了,花錢還不一定多。

  以前,糖尿病知識我也學了不少,但像這樣的文章,對於我們患者就像沙堆中的金子,它會照耀著我們患者前進的道路。所以,我對《糖尿病之友》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糖尿病知識是學無止境的,貴雜志一直致力於糖尿病知識的普及、教育的工作,稱得上任重而道遠,我祝《糖尿病之友》辦得更精彩,使更多患者受益。

熱門圖文
別讓這些誤區影響了糖尿病人健康

很多糖尿病患者被確診後,急切地希望根治糖尿病,結果往往掉入一些誤區,耽誤治療,使病情惡化。

糖尿病運動鍛煉誤區

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碩士生導師、主任醫師衡先培博士的文章“讓糖尿病患者動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