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廣大的糖友朋友你有這些飲食誤區嗎?

廣大的糖友朋友你有這些飲食誤區嗎?

  我國是糖尿病大國,患者人數已近1億,發病率超過9.7%;我國又是糖尿病窮國,公眾普遍缺乏預防控制糖尿病的意識、知識和技能。很多人尤其是患者朋友們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都是非常的關注,但是殊不知,其實治療也是有很多誤區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在治療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病因,這樣也不至於盲目的進行治療進入誤區。

  治療糖尿病的誤區是哪些呢?

  吃糖太多會發病

  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系。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無糖食品隨便吃

  市場上很多宣稱“無糖”的食品,有的糖尿病患者或家屬,看到“無糖”兩字的食品,就認為可以隨便吃的,不用限制。

  其實所謂的無糖食品只是不含蔗糖等單糖而已,或者是不含蔗糖、葡萄糖、麥芽糖、果糖的甜味食品,但是一般含有甜味劑,如木糖醇、山梨醇、麥芽醇糖等替代品。它本身也是用糧食做的,經消化分解後都會變成葡萄糖,與吃饅頭、米飯所吸收的糖分、熱量沒有什麼不同。

  任何能提供熱量的食物都可以升高血糖,不能無限制的吃,如果要吃這些“無糖食品”,要將其熱量計算在每日應攝入的總熱量中,要相應減少主食量。

廣大的<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朋友你有這些飲食誤區嗎?

  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其實沒必要,烹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希望通過以上介紹,能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所幫助,並引起足夠的重視,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

  降糖藥能治並發症

  降糖藥雖然能夠降低血糖,但是對於糖尿病的並發症是沒有療效的,所以糖尿病人不要輕易相信降糖藥能降血糖,因為血糖的每一次波動都受到很多的因素影響,比如運動,飲食,藥物,情緒等的,所以每一次血糖的升高,也都會對血管,神經,代謝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誤區

中國的糖尿病大軍正在日益壯大,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常走進誤區。那麼,糖尿病患者誤區主

降血糖並不是越快越好!

血糖能否盡快降下來,是糖尿病友最關心的問題。那麼,是否血糖降得越快越好?讓我們通過下面幾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