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孩子也會得糖尿病

孩子也會得糖尿病

  一名7歲小學生上間操時,突然在操場上休克;另一名小學生腳趾變黑,母親竟以為是得了凍瘡——經醫生檢查,這兩個孩子患的是糖尿病。11月25日,記者從沈陽市兒童醫院了解到,兒童糖尿病患者呈現低齡化特點,贻誤治療將危及孩子生命。

  胖胖,7歲,念小學二年級,但體重卻是正常孩子的兩倍多!24日是周末。傍晚,胖胖央求父母帶他去猛吃了一頓快餐,回家喝了兩大瓶可樂和乳酸飲料。25日一早,胖胖覺得肚子特別脹,就空腹去了學校。

  第三節課課間,胖胖剛走到操場就昏倒在地,滿頭冒汗,神志不清。送到醫院後,檢查結果令所有人吃驚:胖胖患上了糖尿病!由於長時間饑餓引發低血糖導致休克。在門診,記者還碰到一個患兒,她叫倩倩,今年9歲,右腳大腳趾趾甲變得烏黑。“真沒想到,女兒這麼小,咋會得糖尿病?”一旁,母親傷心欲絕。

  原來,倩倩從小到大只喝飲料不喝白開水。最近,她的腳趾變黑,家長以為是凍瘡,就抹了一點藥膏。但半個月不見好轉。醫生做出診斷:糖尿病足、體重不達標,原因就是過度飲用飲料,甜甜的飲料下肚,吃飯就沒了胃口,時間一長造成營養不良。

  記者從沈陽市兒童醫院了解到一組數字:全世界已有糖尿病患者1.25億人,其中兒童糖尿病占糖尿病人的10%—15%,並且其發病率正在逐年增加。兒童糖尿病多見於肥胖或有家族遺傳傾向的少年兒童。兒童得了糖尿病,往往會出現多吃、多喝、多尿及身體消瘦的“三多一少”症狀。因此,一旦發現孩子出現上述問題,應盡快赴醫院檢查。

熱門圖文
是不是糖尿病人血糖越低越好

糖尿病治療的關鍵就是保證血糖的穩定,防止高血糖和低血糖的出現。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可能普遍

霧裡看花的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是由於長期高血糖引起的體內代謝紊亂、微血管病變,造成神經缺血缺氧,可累及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