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治療糖尿病易會有誤區

治療糖尿病易會有誤區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治療上會有什麼誤區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需要積極的治療,那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治療時有什麼誤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區,供大家參考。

  不去做血糖監測

治療糖尿病易會有誤區

  由於不少糖尿病患者沒有任何症狀,盡管血糖很高,也不看醫生。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大家知道,目前糖尿病診斷以及對病情的判斷,主要依據血糖水平,症狀僅能作為參考指標。已有研究證明,糖尿病所有並發症發生、發展與血糖水平密切相關。因此,建議患者堅持定期進行血糖檢測,包括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

  認為胰島素具有依賴性

  到目前為止,胰島素仍然是最好、最高效的降糖藥。胰島素具有“依賴性”、“成瘾性”的認識是絕對錯誤的。

  服藥就不用控制飲食

  飲食控制和運動鍛煉才是治療糖尿病最基本、最優先、最有效的手段,在糖尿病的治療中處於首要地位。在此基礎上,若血糖還不理想,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每一個患者不同的病情給予適當的口服藥物。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的原則——總量減少、搭配均衡、拒絕糖食、少食多餐”。運動的原則——“強度適中、時間長短合適、有計劃性、可持續性。

  藥物頻換隨意

治療糖尿病易會有誤區

  經常有糖尿病患者認為,服用一種降糖藥物血糖控制不好,就再加用一種,兩種還不達標,就三種甚至四種。這種想法也是不全面的。其危害是是:藥效不增加,而副作用在疊加。

熱門圖文
糖尿病降壓小心闖紅燈

【病例分享】  老王患有2型糖尿病,平日主要通過口服降糖藥治療,血糖控制較理想。然而,近段

如何避免降糖藥物的副作用?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用藥千萬要慎重。吃藥雖然簡單,但是怎麼避開誤區吃,又怎麼避開藥物的副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