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高纖維麥片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

高纖維麥片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吃高纖維麥片可降低得高胰島素血症的男性體內胰島素的產生,並且能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研究人員認為,通過降低升高的胰島素及升高的血糖(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之後),糖尿病危險群就能夠避開疾病及並發症;其他的研究則顯示,運動和糖尿病藥物也可預防這些人患糖尿病的危險。

  這份研究報告稱,研究人員比較了吃高纖維或低纖維及即食早餐麥片的結果,研究對象是77名沒有患糖尿病的男性。結果發現,42%的男性胰島素升高。

  高胰島素血症的男性體重明顯較重、腰圍粗、HDL膽固醇低;超重是糖尿病的最大危險因素之一,糖尿病危險人群HDL膽固醇經常是低的。研究顯示,吃高纖維麥片比吃低纖維麥片的血糖顯著降低;此外,吃高纖維麥片的高胰島素血症的男性胰島素的生成明顯降低。

高纖維麥片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補充營養

糖尿病治療飲食是第一位的,多數患者首先會注意的是控制飲食、不吃飽飯、飲食簡單。飲食控制的目

如果你身體有這症狀,說明你患有糖尿病了~

相信人們對糖尿病這個疾病並不陌生,但很多人對於自己無緣無故就患上糖尿病,還是會感到非常意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