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嗎?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嗎?

  現在這個季節,正是香椿上市的時候,它可以作為一種蔬菜來食用的,香椿的風味比較獨特,並且含有多種的營養元素,比方說維生素B族、鉀元素、鈣元素、鎂元素等等。研究發現:香椿中含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的成分。所以說,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香椿的,對降低血糖是有幫助的!

  雖然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但是香椿裡面含有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比一般的蔬菜要高。那麼怎麼讓血糖高的人吃香椿做到營養又安全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幾方面的挑選技巧。

  1、選擇最新鮮、質地嫩的香椿芽

  這是因為香椿芽質地越嫩,裡面的硝酸鹽成分越少。另外從樹上采的椿芽馬上來吃是安全的,而從超市裡購買的,由於經過了長途運輸,還放置了一些時間,那麼亞硝酸鹽的含量會大大增加。如果血糖高的人食用的話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2、食用香椿芽前用開水焯一下

  在開水裡焯大約一分鐘,就能夠除掉一半以上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這樣就提高了人們食用它的安全性。血糖高的人可以涼拌香椿芽,炒香椿芽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嗎?

  3、放在冰箱之前也要焯一下

  有些人買回來之後,並不是立刻就食用,而是放在冰箱裡過幾天再吃。可是你知道嗎?香椿速凍之前也需要焯一下,這樣不僅除掉了大部分的硝酸鹽及硝酸鹽,還可以讓香椿芽裡維生素C也得到更佳的保存。香椿芽焯完之後,我們把它裝入封口塑料袋,放到冰箱速凍格裡,能保存一個月之久,時間還是不短的。

  以上就是對“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嗎?”的解答,通過閱讀上面的文字,我們了解到,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香椿的,並且如何才能吃的安全又營養!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不能生吃大蒜?

大蒜,也叫蒜頭、胡蒜等,我國是大蒜的主要產地。它和大蔥、姜一樣都是老百姓廚房裡必備的。它雖

糖尿病人別吃隔夜飯

老漢天天吃剩飯剩菜 血液變成藍紫色  幾天前,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收治了一位食物中毒患者,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