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術後營養要均衡

糖尿病患者術後營養要均衡

糖尿病前期的症狀是比較的突出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的來注意發現這種病的症狀基本特點,積極的來注意了解好糖尿病前期症狀的帶來的傷害,糖尿病足患者在術後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及營養的均衡攝入。飲食要注意補充一下幾種食物:

一、含高蛋白的食物

如果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就會引起營養不良性水腫,對術後傷口愈合及病情恢復不利。

二、含高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A可促進組織再生,加速傷口愈合;維生素K主要參與凝血過程,可減少術中和術後出血。B族維生素缺乏時,會引起代謝障礙,傷口愈合和耐受力均受影響;維生素C可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減少出血,促進組織再生及傷口愈合。合理的飲食會促進患者術後恢復,但同時應注意飲食有節,不應過量。

三、高糖類的食物

高糖類飲食可供給患者足夠的熱能,減少蛋白質的消耗,防止低血糖,還可以保護肝細胞免受麻醉藥的損害。此外,高糖類飲食還可以增加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熱量,以彌補術後因進食不足引起的熱能的消耗。

糖尿病這種病形成的病因因素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種病因給患者照成的不便,積極的來注意了解糖尿病的不同病因的基本的特點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