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

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

  二型糖尿病人在飲食醫治的初期,對自己和家人來講都是一項挑戰,飲食上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愛吃的還不能吃。在這種種的矛盾中,糖尿病人不要迷失自己,也不要放棄飲食醫治,需要對飲食進行合理的安排。下面就二型糖友最關心的問題——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來和大家談一談!

  二型糖尿病病人需要恰當控制主食的總量,這裡提到的主食,指的是米、面、雜糧等。

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

  在通常情況下,不做什麼體力勞動的二型糖尿病人每天吃主食的量控制在250~300克,做輕度體力勞動二型糖尿病人主食需要增加一些:每天控制在350~400克,而做重度體力勞動的二型糖尿病人,每天主食量控制在450~550克。

  如果二型糖尿病人食用了馬鈴薯、山藥、蓮菜、粉條等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那麼需要減少相應的主食量。二型糖尿病病人的主食需要混合著吃或是替換著吃,這樣才能讓營養價值更高些。糖友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波動,靈活掌握、及時調整,適應身體的需要。

  糖尿病人要依照醫師的囑托,科學安排每天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出適合自己的食譜。另外糖尿病人每日吃飯的時間,盡量不要食用零食,也不要吸煙和喝酒。

  以上就是對“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的介紹,二型糖尿病主食不只注重“量”,也要關心“質”!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過鹹很容易感冒

過多攝入高鹽飲食可導致口腔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各種細菌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同時由於食鹽

低血糖的治療與飲食方法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都是因為體內的胰島分泌太多或者是吃藥多了,那麼,如果出現低血糖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