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鼓油姜絲蒸鲈魚等

鼓油姜絲蒸鲈魚等

  原料

  活鲈魚一條,約500克,蔥香菜(芫荽)各少許。

  制作

  1.鲈魚宰殺後洗干淨,特別要把魚的內髒、血污徹底清洗干淨,還要把魚腹內兩邊的膜也去掉,這樣做出來的魚就不會有腥味了。抹干魚身上的水分,剞一字花刀,用2克左右的細鹽抹在魚身上。

  2.盤中先橫放2寸長的香蔥段四五根,再把魚放在蔥段上,在魚身上放三四片生姜和少許香蔥段,加15克黃酒。蒸鍋中水燒開後,將魚盤放入蒸籠,用旺火蒸8分鐘。

  3.把生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菜切成末待用。

  4.鲈魚出鍋後,倒掉盤中的湯汁,揀去蔥、姜不用。將准備好的姜絲、香菜末撒在魚身上,澆上40克左右的豉油即成。

  特點

  鲈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性平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之功效。豉油味鮮,鹹中帶甜,此菜雖然只用豉油做調料,但突出了魚肉本身的鮮味。

  注意事項

  蒸魚的火候、時間要掌握好,不要蒸過頭而使魚肉變老,如魚眼球已突出,表明魚已熟。

  魚在宰殺1.5小時左右,魚肉的口味最好。剛殺的魚馬上就蒸,魚肉發硬,不如放一段時間再蒸好吃。

  豉油是醬油中的上品,它的鮮味(氨基酸態氮的含量)是普通醬油的2~3倍。鲈魚的可食部分每100克熱量為100牛卡。

  炒西瓜皮

  原料

  取吃完西瓜後剩下的瓜皮,先刨掉瓜皮內帶紅色的瓤,再將西瓜皮切成大塊,用刀削掉外層(帶角質的硬皮),洗淨切成豆子塊,取150克用少許鹽腌1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瀝干水分。

  豆腐干(香干)50克,先用水煮一下,以去掉豆腥味,切成豆子塊。

  搾菜50克,先去表面辣糊,也切成豆子塊,紅椒片少許。

  制作

  炒鍋燒熱,放色拉油10克,待油溫八成熱時,將上述原料一起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加少許鹽、素易鮮後即可起鍋裝盤。

  特點

  西瓜皮又被稱為西瓜翠衣,有清熱、止渴、潤肺之功效。利用西瓜皮做成菜,充分利用了西瓜肉以外的可食部分。

  此菜的瓜皮、搾菜爽脆,加香干增加蛋白質,使營養更全面,更均衡。本菜總熱量為221.6千卡。

  番茄汁

  原料

  番茄500克

  制作

  番茄洗淨,用沸水燙一下,去掉蒂和果皮,切成塊,用豆漿機或食品加工機打成漿,用干淨紗布包好,用手擠出番茄汁(500克番茄可出450克番茄汁),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

  一般果蔬汁都是甜味或原味,在此,我們在飲用前加1克鹽和一點點的白胡椒粉攪均,做成一款帶有一點點鹹味的番茄汁。

  特點

  炎炎夏日,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適量的鹽分。外出回家後從冰箱裡取出制好的番茄汁,喝上幾口,很解渴。由於加了很少一點胡椒粉,能刺激味覺,芳香開竅。

  注意事項

  在加工番茄汁的過程中要注意手、豆漿機、容器的清潔衛生。加工好的番茄汁必須在當天飲完,防止變質。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端午節就要來到了,眾所周知,這個節日的習俗就是吃粽子,那麼糖尿病人可不

糖尿病人吃什麼餡的餃子不升血糖

餃子是北方的一種主食,有的糖尿病患者愛吃餃子,但是又擔心吃了餃子血糖會高,餃子不同於其他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