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我國有歷史悠久的茶文化,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喝茶的,但是有一些原則需要掌握,下面我們就把糖尿病人喝茶的注意事項為糖友們羅列一下:

  注意事項之一:早上喝比晚上喝好

  我們都知道茶葉裡面含有咖啡因,這種物質會讓大腦皮層興奮。早起喝能夠提神醒腦,提高工作效率。假如晚上喝的話,會對晚上睡覺有影響,容易造成失眠。如果之前睡眠質量就不太好的人,更需要注意了。所以糖尿病人喝茶還是適宜選在早上。

  注意事項之二:喝涼的比喝熱的好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茶葉中富含能推進胰島素組成的物質,還富含可以下降血糖的多糖類物質。它們在溫度高的開水裡浸泡,就會分化損壞,失掉醫治效果。所以只能用涼開水浸泡兩,三個小時後再來喝。

  注意事項之二:喝淡的比喝濃的好

  適當的喝些淡茶,能夠解毒利尿,健胃消食,潤肺生津,化痰止咳,增強記憶等等,而喝濃茶後,容易出現焦慮不安、頭目眩暈、心慌意亂等。另外如果飲用的茶過濃,還是會引起便秘的,可見危害還是很多的。所以糖尿病人喝茶還是選擇喝淡的好!

  以上介紹的三點就是“糖尿病人喝茶的注意事項”,希望愛喝茶的糖友們記住我們給您介紹的內容,科學的喝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