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許多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監測和自我管理不到位

許多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監測和自我管理不到位

  有數據顯示,當前在中國九千多萬的糖尿病病人裡,一型糖尿病的病人占到了大概百分之五,給病人的學習日子和家庭帶來了很大沉重的負擔。不少家長對孩子診斷是一型糖尿病,一開始感到吃驚和難以承受,但過段時間就漠不關心了,對孩子的血糖監測和自我辦理缺乏監管。

  其實,一型糖尿病是一種能夠徹底操控的疾病,但不一樣的干涉辦法會帶來截然不一樣的預後。血糖操控的好,將能夠大大推遲並發症降臨的時刻;相反假如操控的欠好,血糖動搖大,合並症的來臨會大大提早。

許多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監測和自我管理不到位

  所以,一型糖尿病的患兒和家長應在專業醫師指導下,仔細標准做好血糖監測和自我辦理。格外需求指出的是,眾多家長和患兒以為監控了飯後和空腹血糖就可以了,事實並非如此,空腹和飯後血糖的測定僅僅反映患者某一詳細時刻血糖水平,而且很易遭到吃喝、心情及糖帶謝等因素作用,針對血糖動搖大的病人,需要做到動態檢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