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防治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防治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防治方法是什麼?這一點需引起關注,因為糖尿病足帶來的危害大,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夠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糖尿病足防治方法是什麼呢?下面幾點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我們詳細把握一番,看看糖尿病足防治方法哪種更好。

糖尿病足防治方法:

1、糖尿病足的治療要先定性

神經性潰瘍,感覺麻木,皮膚比較干燥,足部通常是溫暖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搏良好。單純的缺血所致的足潰瘍則很少見,無神經病變。神經-缺血性潰瘍,腳是涼的,足背脈搏很弱不明顯或者消失,可伴有休息時疼痛,足部邊緣有潰瘍或者壞疽。

2、善待我們的腳

腳承擔著我們身體所有的重量,任勞任怨 ,唯有更好的呵護它,才有更多前行的動力。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有針對性的治療,分清足潰瘍和壞疽的性質,正確認識糖尿病足病才能更好的鞏固根基!

3、特別注意減輕足部壓力

對於神經性足部潰瘍的患者,要特別注意減輕足部壓力,要穿合適的鞋子,減少患足的活動。如去除足底胼胝、特制鞋和鞋墊糾正足底壓力異常。糖尿病足一旦合並感染,必須積極地給予抗感染治療。缺血性潰瘍的治療首先就是要改善足部的缺血狀況,可以通過內科用藥或者外科手術及血管介入治療等,使足部血液能夠循環。

糖尿病足的飲食:

活血茶葉蛋:取丹參、紅花各12克,桃仁10克,茶葉4克,雞蛋4枚。將前3味藥物加水煎煮30分鐘後,離火冷卻,然後放入雞蛋、茶葉同煮。雞蛋熟後打破蛋殼,在藥液中浸泡至蛋清呈紫紅色時即可。每天吃1個雞蛋。丹參、紅花、桃仁都具有活血化瘀功效,雞蛋則能溫補氣血,茶葉清熱解毒,也有輕微的活血作用。

參芪豬蹄:取豬蹄兩個,炙黃芪45克,黨參20克,當歸15克,肉桂4克,以及鹽、糖、黃酒、大料、醬油、花椒等調料。豬蹄和藥物、調料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用大火煮一小時。豬蹄取出,撇去鍋中浮油,將豬蹄再放入鍋中,繼續用小火煮至肉爛,取出放涼,去除骨頭,切成片後裝盤即可食用。黃芪助衛氣、補中氣、托瘡毒;當歸活血、補血;黨參補氣健脾;肉桂溫補腎陽、溫中逐寒、宣導血脈,豬蹄去油後,富含膠原蛋白,是糖尿病足食療的佳膳。

當歸鲫魚:此方出自明代《本草綱目》,是補氣活血的經典名方。方法是,取鲫魚1條(500克),當歸10克,紅花5克,以及食鹽、味精、蔥花、姜、黃酒等調料。將鲫魚去內髒清洗干淨後,把其他原料一起裝入魚肚中,外面用荷葉包裹後,在烤箱中烤熟即可食用。當歸活血、補血,紅花活瘀、生新,鲫魚營養豐富,此膳對增強糖尿病足患者的抵抗力和康復極為有利。

上述幾點是對糖尿病足防治方法做出的分析和介紹,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和注意,當然糖尿病所導致的危害是巨大的,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防治方法之後,還有必要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