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病變分級和表現

糖尿病足患者的病變分級和表現

有病不能亂吃藥,我們是都知道的,生了病我們應及時就診,這樣病情才不會蔓延,使我們早日和疾病說拜拜,過上正常的生活,那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病變的分級和表現。

0級 有發生足潰瘍危險因素的足,目前無潰瘍。

1級 表面潰瘍,臨床上無感染。

2級 較深的潰瘍,常合並軟組織炎(CELLULITIS),無膿腫或骨的感染。

3級 深度感染,伴有骨組織病變或膿腫。

4級 局限性壞疽(趾、足跟或前足背)。

0級:指的是有發生潰瘍高度危險因素的足,對於這些目前無足潰瘍的患者,應定期隨訪、加強足保護的教育、必要時請足病醫生給予具體指導,經防止足潰瘍的發生。

1級:足皮膚表面潰瘍,臨床上無感染。突出表現為神經性潰瘍。這種潰瘍好發生於足突出部位即壓力承受點,如足跟部、足或趾底部,潰瘍被胼胝包圍。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軟組織感染,但無骨髓炎或深部膿腫,潰瘍部位可存在一些特殊的細菌,如厭氧菌、產氣菌。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並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特征為缺血性潰瘍,局部的或足特殊部位的壞疽。通常合並神經病變。沒有嚴重疼痛的壞疽即提示有神經病變。壞死組織的表面可有感染。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足病變的分級和表現,我們應多關注一些關於糖尿病足的知識,如果得了糖尿病足應及時接受專科醫生的治療,並按醫生的囑咐正確用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