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在預防時的要點

糖尿病足病在預防時的要點

糖尿病足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影響,患者要注意疾病的危害,及時的治療,但是怎樣更好的避免疾病的發生很是重要。 那麼,糖尿病足病在預防時都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足病在預防時都要注意什麼呢?糖尿病足病的預防要點:

1、飲食預防:進食水果最好在空腹和兩餐之間,少量開始,如半個桔子或蘋果,最多不超過10Og。要從治療計劃中減去相應主食的量,一般2OOg桔子或蘋果需減去主食25g。

2、防腳氣:夏天腳容易出汗,誘發霉菌感染,每天洗腳後應在趾間撲痱子粉,保持局部干燥。若已患足癬,可用克霉唑軟膏。繼發感染者,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泡腳。

3、糖尿病足的預防重於治療:由於周圍神經病變造成痛覺、感覺缺失,燙傷及傷後足部極易破潰,加之局部血液循環差,易發生壞疽,甚至截肢。因此糖尿病足的重點在於預防,而預防的關鍵在於患者自身的日常護理,種預見性的護理可以減少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對其防治有著重要意義。

糖尿病足病的預防可以很好的避免疾病的發生,在知道了糖尿病足病的預防之後,生活中多多關注疾病的預防很有必要。那麼,如果已經是糖尿病足病的患者,我們要怎樣做呢?專家表示: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導致患者殘廢的主要因素,一旦發現做好疾病的治療刻不容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怎麼回事 或可以下4種原因導致

  糖尿病足的發病率現在越來越高了,對於此病發現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康

冬季糖尿病足護理 請注意這幾點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之一,甚至會危及生命。而到冬天,許多人都喜歡使用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