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出現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出現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出現?糖尿病足如果治療不及時,不但會造成截肢,還有可能危及生命。大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將血糖控制住。此外,大約三分之一糖尿病患者的腿部會出現嚴重病變。所以腿部檢查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少的一項重要檢查。

專家表示,末梢動脈血管疾病可以導致截肢,嚴重時可引起患者腿部的動脈發生堵塞,從而引起心髒動脈也出現同樣的問題。末梢動脈血管疾病患者患心肌梗死或中風的危險較常人高出四倍。因此,預先了解自己是否患有這種疾病,並采取積極的預防和治療措施十分重要。

末梢動脈血管疾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由於糖尿病會損害人體內的血管,所以糖尿病患者特別容易並發心血管疾病,也就是說他們最容易患上末梢動脈血管疾病。因此,專家建議,5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應每5年上醫院做一下腿部的檢查。

雖然進入老年的糖尿病患者容易患上末梢動脈血管疾病,但是年輕的糖尿病患者也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那些有其他危險因素的年輕糖尿病患者,如吸煙、高血壓、膽固醇高或糖尿病病史已長達10年以上等,均應定期到醫院檢查腿部的情況。

通過上述對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出現的介紹可知,定期檢查是預防糖尿病足出現的手段之一。另外大家還要經常注意自己是否有以下症狀:走路時腿部有疼痛感或容易感到疲勞。如果有這些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