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人多揉腿肚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多揉腿肚預防糖尿病足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患者要時刻注意這種病的出現,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會並發糖尿病足病,那麼,糖尿病人多揉腿肚預防糖尿病足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最多見的並發症就是糖尿病足,約1/3糖尿病患者的腿腳會出現嚴重病變,不及時治療,不但會造成截肢,還有可能危及生命。尤其在夏季糖尿病人赤足機會較多,容易造成足部碰傷、剮傷,加之夏季出汗多、蚊子咬,糖尿病患者皮膚被抓破後容易感染,而且很多糖尿病人不愛動,血液常常循環不暢,下肢發生動脈硬化導致足部缺血,而形成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就可以多揉腿肚,來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以兩手掌緊夾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20至30次,兩腿交換6次,以疏通血脈增加腿部肌肉力量。還可以搓腳,先將兩手掌搓熱,然後用兩手掌搓腳心各100次。該鍛煉可防止足部酸痛、乏力、麻木,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此外,糖尿病人每天晚上可用40℃至45℃的溫水泡腳15至20分鐘,洗腳後用干燥的純棉毛巾擦干腳,包括腳趾間的皮膚,以保持腳部的清潔與血液流通。清洗時切忌水溫過熱,以免燙傷皮膚。有時候我們累了就會揉揉肩膀、捏捏手臂來緩解勞累,腿酸了就會揉揉腿肚,效果還不錯。揉腿肚可以緩解疲勞還可以預防糖尿病足,是一個既經濟又使用的方法。

專家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