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食譜不能少樂盯葉黃素

糖尿病食譜不能少樂盯葉黃素

  糖尿病是由於胰腺的分泌造成胰島素不足,使人體攝入食物中的糖不能正常代謝,導致血糖濃度過高。血糖濃度過高會破壞血管壁,使血管壁通透性發生改變,血管壁細胞因失去水分而萎縮,以致血管變窄,血管壁彈性喪失,血流滯緩。糖尿病的並發症多發於毛細血管豐富的器官,其中視網膜病變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由高血糖長期侵襲造成眼睛視網膜毛細血管循環障礙:血流滯緩,組織缺氧,毛細血管管壁變性變脆,眼底後極部視網膜上出現微血管瘤、點狀或片狀出血、棉絮狀滲出,造成視力減退。如果此時未及時治療,病變會進一步發展。由於缺氧而眼底脈絡膜產生新生血管,就會引起玻璃體出血、繁殖性視網膜病變,導致失明。

  葉黃素優異的抗氧化性可以顯著提高血管抵抗力,恢復血管內外滲透壓失去的平衡,降低血管滲透性,抑制了血管中物質滲漏,保證眼睛血管的完整性,讓眼睛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同時,葉黃素還可以抑制脈絡膜產生新生血管,降低眼底出血的風險。

  天津醫科大學眼科中心的李筱榮、胡博傑等人做過一項關於觀察補充葉黃素後中國人群血清葉黃素水平及視功能的變化,探討其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血清葉黃素水平及視功能的影響的實驗。實驗測量了30例正常人和30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的血清中葉黃素的濃度,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血清葉黃素濃度明顯降低,服藥前後不同時間的血清葉黃素濃度顯著升高。服藥前後不同時間的視力、對比敏感度有顯著性改善。

  由廣州市范樂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樂盯葉黃素,是中國第一個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葉黃素產品,具有含量高、吸收率高、天然無毒副作用的特點,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獲得的葉黃素來源。

熱門圖文
福利!!這些含糖食物,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

患有糖尿病的人,以為吃什麼都要忌口,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多痛苦。其實不然,有些含糖食物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吃什麼水果?

得了糖尿病之後,並不是得要把水果拒之千裡之外的,有一些水果還是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下面就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