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吃核桃有益於治療

糖尿病患者吃核桃有益於治療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核桃

    核桃性溫,味甘,有潤肺止咳,補腎固精,潤腸通便之功效。

  核桃的果仁叫核桃仁,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糖類、維生素E和鐵、鈣、鋅、磷、錳、鉻等無機元素,這些無機元素在降低血壓、降血糖和保護心腦血管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常食核桃仁可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防治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病、冠心病大有幫助。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粗雜糧,如莜麥面、荞麥面、燕麥片、玉米面、小米、高梁米等。它們營養豐富,但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及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選擇主食時,最好在細糧的基礎上搭配一部分粗糧。

  大豆及其制品,大豆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鈣,不含膽固醇,所含的植物固醇還具有降脂作用。可代替一部分動物性食物。

  乳類及其制品,屬於優質蛋白質,且含鈣豐富,最好每天都飲用一定的乳類,這對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很重要,對於孕產婦及老年人的補鈣也很重要。

  蔬菜類,主要提供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能量較低,並具有飽腹作用,在糖尿病患者飲食中的作用不可低估。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甜膏”嗎?

糖尿病的康復除積極治療、控制血糖外,通過日常調理、食療等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也很重要,因此&l

除夕聚餐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最開懷

糖尿病患者聚餐時,最好選擇涼拌、清蒸、炖等烹調方式制成的菜,橄榄油含清淡果香,尤適制作沙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