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有什麼預防的措施

糖尿病足有什麼預防的措施

現在患上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很大的疾病的人群也有很多,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及時的進行預防,好的預防對於患者有好處,那麼,糖尿病足有什麼預防的措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要穿松、寬、軟的布鞋或透氣的皮鞋,避免穿涼輕或高跟鞋。保持鞋的干燥,可同時幾雙鞋輪換著穿。穿新鞋,尤其是新皮鞋,開始時應短時間試穿,使腳慢慢適應新鞋,並應隨時仔細檢查腳上皮膚有無紅、腫、擦傷,即使輕微損傷,也要立即更換鞋子,同時對傷口作相應處理。要選擇合腳的棉線襪或毛襪,要勤換洗襪子,不穿有松緊口的襪子,以免影響足部的血液循環。

(2)每日用溫水及中性肥皂洗腳,水的溫度不宜超過40℃。雙腳浸泡5~10分鐘後,即用柔軟的干毛巾擦於,足趾縫裡不要殘留水分。

(3)每日必須仔細檢查腳上是否有細微的損傷,如擦傷、裂傷、水瘡等,要特別注意檢查腳趾縫及腳底。小小的裂傷都會引起感染,經久不愈,輕微的損傷也可能是嚴重壞疽的開端。糖尿病人由於腳部感覺遲鈍或喪失,故有時受損傷了可能還不知道、故有必要強調每天檢查一遍。

(4)擦干腳後可用少許植物油均勻地塗搽在腳上,再輕輕地按摩幾遍,去掉鱗屑及明顯角化層。若為汗腳,可撤上少許滑石粉。

(5)積極防治感染。有腳癬者一定要徹底治好。此外,還要注意預防甲溝感染。

溫馨提示:以上是對“糖尿病足的預防表現有哪些 ”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並發症,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當中是有著很高發病率的,而且這樣的疾病可能會發生在各個年齡階段,疾病屬

中醫對糖尿病足的臨床診斷方法

  (1)氣陰兩虛痺阻證患足暗紅腫脹,疼痛劇烈,干枯焦黑,潰破腐爛,瘡流血水,肌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