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友需要關注糖尿病足的護理

糖友需要關注糖尿病足的護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大並發症,所以預防糖尿病足是關鍵,但是很多已經是糖尿病足的患者們,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護理自己的足部,有些糖尿病足的護理患者可能還不了解,糖尿病足的護理是糖尿病患者們在生活中應積極掌握的。及早的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很關鍵。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介紹的一些方法。

1、定期請家人幫忙剪趾甲:修趾甲是糖尿病足的護理的基本功之一,由於趾甲過長會容易斷裂,傷到趾甲周圍的組織,糖尿病足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病人最好不要自己剪,因為他們足部末梢的感覺差,腳趾剪傷了自己也不知道。這時最好有家人代勞,趾甲應直剪,不要斜剪,以免傷及甲溝。

2、堅持每天溫水泡腳:糖尿病足患者每天洗腳時,先檢查足部是否有創口,尤其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洗腳時用30℃~38℃溫水泡腳,有利於血液循環和清潔腳面。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皮膚。堅持泡腳是糖尿病足的護理的基本常識。

3、鞋襪要透氣性好: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時,對穿鞋有講究。糖尿病足病人的鞋襪首選透氣性好的,質地松軟,大小合適。建議病人不要穿露出腳部皮膚的涼鞋或者拖鞋,因為皮膚裸露在外容易碰傷。也不要穿過緊的鞋或高跟鞋,以免給足部增加負擔。

上述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希望了解了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後對您有幫助,如果您對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還有其他疑問,請咨詢在線專家,專家會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護理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多種並發症的常見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並發症。那麼糖尿病

4種情況 最容易引起糖尿病足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腳部小毛病會演變成健康大問題,大約25%的糖尿病患者會發展為腳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