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一般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

一般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

在近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且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並發症,其中糖尿病知足就是較為常見且較嚴重的一種並發症,嚴重的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專家回應說,要想科學合理預防糖尿病足,控制血糖是首要。

怎樣科學合理預防糖尿病足?專家稱,首先要控制血糖。糖尿病足的發生主要是因患糖尿病引起人的肢體周圍的血管、神經發生病變繼而引發感染導致,所以,控制血糖是建行人體周圍血管、神經病變產生的最為有效的手段。

另外,專家補充說,除了控制血糖外,還應當攝入適當的營養神經的藥物、做適當的運動;保護好雙腳,例如不穿過緊的鞋襪,不光腳行走,避免修腳防止足部受傷;再是可以在床上做屈伸腿部的運動,這樣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下肢的循環。

基於專家解析,我們了解到科學合理預防糖尿病足,要積極控制血糖、攝入藥物、保護好雙腳、適當做運動等,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