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吃水果該注意那些問題呢

糖友吃水果該注意那些問題呢

糖尿病的治療一直都是在醫學上是個難題,而糖尿病人的飲食也一直是家屬、糖友們所關注的問題,對於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吃水果,專家們有著不同的論斷,但是,主流的觀點還是認為需要根據患者血糖控制的情況來定,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關於糖尿病人吃水果應注意什麼?那麼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你會找到你所要的答案。

專家表示,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吃水果,是需要根據患者病情的穩定程度來判斷的,對於血糖尚沒有控制的糖尿病人,一般是不允許吃水果的,要積極控制血糖;而對於那些病情控制較好,血糖較穩定的患者來說,適當的吃一些水果反而是有益健康的。

在常見的水果中,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水果,都是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是含糖量較低的,比較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而對於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糖尿病人食用。

而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則是可以根據患者病情適量食用的。

上述內容都是需要糖尿病人引起注意的,這些是需要在生活中積極做好控制的,只有飲食控制的好,才能夠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才能夠有效預防並發症的出現,防止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嚴重危害,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