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如果你是糖友你該怎麼吃

如果你是糖友你該怎麼吃

如果你是一名糖尿病患者的話,那麼家庭護理是很重要的,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的家屬不知道該怎麼給患者進行飲食護理,也就是不知道得了糖尿病吃什麼好,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可以積極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相反不合理的飲食則可以加重一些並發症的出現。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要注意少吃鹽

比如說鹹菜,鹹菜以它獨特的口味讓人喜歡,有的人超級愛吃鹹菜,但是糖尿病飲食中還是少吃鹹菜為妙。更不要不吃早餐或含有大量脂肪的早餐,而且晚餐應該進行合理的搭配,減少畜禽類食物的攝取,要學會科學飲食,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自覺遠離“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只要能引起血糖快速升高的,都應該劃進“糖”的范疇裡。比如無糖的糯米、黏米食品,像粽子和元宵,還有油多的食物,像油條、油餅、餡餅、包子,都屬於“隱形糖”,一樣會引起血糖快速升高。都需要積極的避免。

飲食少油最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多食用粗糧

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谷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相關內容,那麼關於得了糖尿病日常飲食中,患者吃什麼好呢?無論你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患者的家屬,相信你心中都有相應的答案了吧,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