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早期應該如何治療糖尿病足呢

早期應該如何治療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照成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任何疾病的治療都是越早越好,及時的進行治療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發展。那麼,早期如何治療糖尿病足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發展的晚期是要進行截肢的,所以還要及早的發現,70-80%以上的糖尿病足可以不截肢,通過中西醫綜合治療可以恢復或控制病情。

綜合治療一是局部治療,即用中西藥對創面進行清理、消毒,將病足敞開,不給細菌提供生長環境,讓傷口慢慢愈合,二是全身藥物治療,除了用西藥降血糖外,還需針對患者個體不同,辯證使用滋阻補氣的中藥,一方面改善全身狀況,另一方面,保持糖尿病足良好的小環境。

除了上述的療法外,日常的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護理可以改善病情的發展,那麼,糖尿病足該如何護理?

局部皮膚護理。由於糖尿病的病理生理改變,皮膚微循環障礙使皮膚屏障防御能力下降,容易發生感染。因此做好糖尿病患者皮膚護理至關重要。保持足部干淨干燥。每天用軟皂、溫水39---40℃泡腳20分鐘洗後用柔軟毛巾輕輕擦干足部皮膚,不要用力揉搓。腳汗多的人可在足趾間抹些爽身粉;而特別干燥者適當抹護膚品,塗於足部表面皮膚(不能塗於腳趾間)。皮膚瘙癢或腳癬切忌撓抓;足部按摩每日數次,動作輕柔,應從趾尖開始向上按摩,可促進患肢血液循環;囑病人鞋襪應寬松、舒適。

“早期治療糖尿病足避免截肢”,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預防怎麼做才好

  糖尿病足的預防細節   1、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   可自己利用足鏡等或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