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措施

妊娠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措施

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下,糖尿病會引發很多並發症。糖尿病一旦患發會給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日常生活,我們只有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才能及時的發現並治療。那麼,妊娠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措施是什麼?

專業醫師指出,妊娠糖尿病給准媽媽和胎兒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准媽媽預防妊娠糖尿病就很重要的了。臨床上妊娠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很多,常見的有:

㈠糖耐量異常發展成為糖尿病:根據家族史、過去不良生產史、年齡、種族、肥胖程度等將孕婦分為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和正常人群。

對正常人群定期進行糖耐量篩查試驗,對高危人群制定詳細的篩查和嚴密監測的方案,以便及早發現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孕婦。對上述孕婦早期制定包括精神、飲食、運動和胰島素等治療措施組成的綜合治療方案。

㈡再次妊娠和多年以後發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妊娠結束後,糖耐量通常恢復正常,但再次妊娠再次發病的幾率高,多年後發展成糖尿病的幾率高,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產後應該多年跟蹤。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妊娠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措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會給患者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最近幾年,臨床上患發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對於糖尿病的一些知識很多人都非常想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