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學習對抗疾病的技巧對青年糖尿病患者有長期的益處.

學習對抗疾病的技巧對青年糖尿病患者有長期的益處.

( 路透社醫學新聞) - 7月份的《兒科學雜志》(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報道,訓練青年糖尿病患者獲得對抗疾病的技巧顯然能增強強化療法的療效。

耶魯大學護士學校的 margaret grey博士及同事解釋道:“想在青春期達到正常的血糖值是很困難的”。為了明確增進對抗疾病的技巧是否有益於改善代謝水平的控制情況,研究人員將77名年齡在12-20歲即將接受強化療法治療的糖尿病患者隨機分為干預組和對照組。

干預組的患者參加了6期的訓練課程,每月接受隨訪,訓練的重點放在培養解決社會問題、矯正認知行為以及解決沖突的技巧上。每月收集一次臨床資料,在干預後的第3、6、12個月時依照覆蓋心理因素以及其它因素的多標准對患者進行評價。

盡管兩組患者的基本情況差不多,但在1年以後,干預組患者糖基化血紅蛋白降低,糖尿病症狀改善,自我醫療的分值增加。另外,糖尿病對他們的生活質量幾乎沒有影響,女性患者體重增加和低血糖的發生率降低,但對男性患者無影響。

研究人員根據以上結果得出結論:對青年糖尿病患者實施強化療法外加行為干預治療有助於改善代謝水平以及生活質量,效果可持續一年以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