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常見方法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常見方法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小心的對付了,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來注意了解常見的症狀危害,積極的注意發現糖尿病基本的一些常見的症狀,糖尿病腎病也是很常見的,人們要注意預防方法,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預防糖尿病腎病:

1、積極控制高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前提。定期檢測血糖變化,使血糖控制在達標范圍。

2、控制高血壓。高血壓會使糖尿病腎病進一步惡化,應該使血壓控制在小於120/80mmHg。

3、控制高血脂。預防和治療尿路感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時及時到醫院就診治療。

4、盡量避免食用對腎髒有毒害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霉素、鏈霉素等。

5、定期體檢,查尿24小時微量白蛋白,發現早期腎病及早治療。

溫馨提示:三分之一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腎髒並發症,血糖控制不佳會引起對腎髒的損害,患者最終會出現全身水腫、蛋白尿、尿毒症,而死於腎功能衰竭。對於糖尿病疾病,大家要給予正確的態度對待,切勿盲目逃避,及時而有效的治療才是克制疾病的關鍵所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