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護肝髒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護肝髒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引起這種病的基本原因,注意了解糖尿病病因是特別的重要,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有效的來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病因,生活中要注意肝髒的保護,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保護腎髒?

專家表示,糖尿病腎病早期雖然無症狀,但因為腎小球發生病變,可以通過尿白蛋白來監測。而不少患者每次來醫院拿完藥就走人,甚至讓家人幫著開藥,很少或從來不監測血糖,更別說尿微量白蛋白了,失去早期發現腎病的良機,等到出現腳腫、臉腫時,腎病常常已到第三期,治療起來難度很大。

調查發現,如無良好控制,糖尿病腎病患者6年內有25%發展到腎功能衰竭階段,而50%的患者在10年內、75%的患者在15年內發展為終末期腎功能衰竭。從出現蛋白尿到患者死於尿毒症的平均時間為10年。想要及早發現和控制糖尿病腎病,關鍵是定期到醫院進行尿微量白蛋白檢查。具體監測時間上,一般建議1型糖尿病在確診5年以後;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時以及此後每半年都應該監測一次;還有妊娠糖尿病婦女也要定期檢測尿微量白蛋白。

糖尿病患者保護腎髒要避免腎髒損傷性的藥物,盡量的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避免給腎髒造成負擔。同時積極的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避免高血糖對腎髒的損傷是最關鍵的。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保護腎髒的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專家表示,糖尿病腎病對於患者身體的威脅很大,所以有效的治療方法才能夠遏制疾病的發展,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