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患者吃甜食有講究

糖尿病的患者吃甜食有講究

現在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的患者吃甜食有講究?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飲食要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後會明顯升高血糖。

山梨糖,在很多水果中都存在,甜度僅為蔗糖的50%,熱量稍低於葡萄糖,服用後在血液中不會轉為葡萄糖,所以其代謝不受胰島素支配,是適合糖尿病並發肝炎、膽囊炎者服用的甜味劑。

麥芽糖醇,甜度和蔗糖接近,攝入後不產生熱量,也不含合成脂肪和刺激膽固醇形成。它是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病患者較理想的甜味劑。

木糖醇,是植物中半纖維素的多聚戊糖,經水解後再加氫還原成的產物。可用來代替蔗糖。同時有引起腹瀉的作用,因此在糖尿病的飲食中應慎用,不應大量服用。

希望糖尿病患者朋友們,在生活中能夠積極根據自身狀況進行調理,制定適當的護理治療方針,才能夠減少糖尿病對健康的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