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胖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

胖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

現在很多的胖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患上這種病的人群是比較廣泛的,所以患者要及時的預防這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那麼,胖人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

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其中一高血糖為主要標志。臨床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長期持續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增高,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統計表明,糖尿病在體重正常人群中的發病率僅為0.7%。

體重超過正常值20%,糖尿病發病率為2%;體重超過正常值50%,其發病率可高達10%。中度肥胖者的糖尿病發病率約增加4倍,而極度肥胖者則增加30倍,糖尿病的危險與肥胖持續時間以及肥胖程度有關。而在2型糖尿病人中80%是肥胖者,60%肥胖患者有糖耐量低減。故肥胖與糖尿病“密不可分”。那麼胖人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1.限制紅肉攝入,多吃植物性食物;

2.控制飲食,至少減少每日總熱量400-500卡;

3.限制攝入高能量食物,禁止喝含糖飲料;

4.減肥,把體重指數(BMI)控制在24或以下;

5.進行中等強度身體活動,每天30分鐘,每周至少運動5天,比如快步走、慢跑,打羽毛球、籃球等。

小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的預防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及時的做好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