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昏迷 >> 昏迷車禍女子奇跡復活

昏迷車禍女子奇跡復活

  今年6月11日12時許,對於瑞昌市南義鎮朝陽村村民田冬蘭一家來說,是個痛苦的時刻。5歲女兒梁羽琴遭遇車禍,至今癱瘓在床,無法言語。

  小羽琴在朝陽小學內的幼兒園上學。由於母親田冬蘭、父親梁慶洲均在浙江打工,照顧羽琴的任務就落到了爺爺奶奶和姑姑身上。事發當日中午,家人沒能及時趕到學校接小羽琴,幼兒園老師就讓她自己回家。朝陽小學下坡20米左右就是316國道,來往車輛較多。當日,小羽琴上316國道後沒走出200米,就被一輛從南昌方向駛來的中型廂式貨車撞倒在地,鼻腔湧出鮮血。

  小羽琴遭遇車禍後,家人將她送至當地醫院就診。醫院CT顯示:“左額腦挫裂傷,蛛網膜下腔出血,左額骨多發骨折”。小羽琴從此昏迷不醒。

  為了讓小羽琴能夠獲得更好的治療,家人於6月11日16時許將她送至171醫院救治。田冬蘭夫婦也於次日從浙江趕回九江。

  一進醫院病房,看著昔日活潑可愛的女兒,如今卻像植物人一般躺在病床之上,田冬蘭夫婦的淚水止不住往下流……醫院認為小羽琴頭部傷勢極為嚴重,和植物人相似,即使經過努力能夠使其病情得到緩解,也極有可能會落下終生殘疾。因此有人婉言建議田冬蘭夫婦放棄治療。想著女兒昔日的天真聰慧,田冬蘭夫婦果斷決定:一定要繼續救治小羽琴,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絕對不會放棄治療!

  田冬蘭從浙江回到九江後,就一直呆在女兒身邊。為了能夠時刻關注女兒病情,她與丈夫梁慶洲一起,不分晝夜輪流守護在病床周圍。田冬蘭從6月12日開始,就堅持每天在女兒耳邊呼喚:“羽琴,爸媽就在你身邊……”

  田冬蘭一遍遍地唱女兒愛聽的兒歌,為女兒按摩手腳。考慮到女兒以前與自己特別親近,田冬蘭特意將自己的話錄了下來,放給女兒聽。

  從6月12日開始,歷經近100個日日夜夜的深情呼喚,奇跡出現了,9月16日,小羽琴終於睜開了雙眼。田冬蘭夫婦又通過一個多月持續不斷地按摩,小羽琴僵硬的手腳也逐漸恢復了部分活動功能。雖然目前小羽琴不能言語,雙眼無神,也似乎認不出身邊人是誰,但田冬蘭和梁慶洲卻感到了莫大的欣慰,堅持治療和不懈呼喚終於給了這個家庭希望。

  田冬蘭告訴記者,小羽琴已花費了12萬余元治療費。肇事方目前僅出了4.7萬元治療費,小羽琴就讀的幼兒園拒絕擔責,田冬蘭一家只好東借西湊。醫生表示,鑒於小羽琴現在的病情,建議家屬籌資兩萬元再做頭部手術。但梁家人卻沒有地方可以借錢了。

   由於這個案子較為特殊,小羽琴的治療過程較長,目前無法估算小羽琴所需的全部醫療費用,不好一次性確定要求肇事方賠償的金額。但他表示將分階段向法庭申請執行,目前,他已向肇事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執行了3萬元,肇事司機出了1.7萬元。

  田冬蘭告訴記者:“小羽琴能夠在長期昏迷後睜開雙眼,讓我十分欣慰。我們絕對不會放棄治療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滲昏迷重在預防

  糖尿病高滲昏迷多見於2型糖尿病的老年患者,以高糖高滲、脫水為臨床症狀,其死亡率高

糖尿病昏迷的幾點護理措施

    1、糖尿病患者發生昏迷時,若不及時搶救,很可能有生命危險,護理人員及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