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2型糖尿病的預防護理要點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預防護理要點是什麼

2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比正常人要忍受疾病的痛苦,健康人是無法體會的到的,大多數朋友患上了這個病後依然對糖尿病不甚了解。似乎感到不可思議,自己怎麼會患上糖尿病呢,大多數人還不免產生了恐懼感,逐漸的悲觀起來,其實患上了這種疾病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多多給予更多的呵護,在日常中注意做好預防護理工作,下面給大家帶來一些有關2型糖尿病護理的小知識,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定期檢查:強調老年糖尿病患者應經常測血壓,3~6個月檢查心電圖,一年查一次超聲心動圖,必要時進行心髒負荷試驗、腦部CT或核磁共振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盡早治療。

2、飲食控制:飲食治療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基本治療,應長期堅持。除了限制總熱量以外,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食物,如內髒、魚子等,多吃蔬菜,烹調油宜用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等,少吃油炸的食物。攝入鹽量要適當,最好每日不超過5克。

3、適當運動:運動可以使心情舒暢,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運動還可以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引發心髒病的危險因素。但必須制定適合個人的運動方案,不活動和過分運動均有害健康。散步或打太極拳較為合適,每天堅持20~30分鐘,持之以恆有益健康。如有興趣,輕快的交誼舞也是可取的。

4、藥物選擇:口服降糖藥應選擇作用較緩和的,且從小劑量開始,必要時逐漸增量,不宜用作用時間長、作用很強的藥物,如降糖。老年糖尿病患者不能用降糖靈,慎用二甲雙胍,以免發生乳酸性酸中毒。

5、穩定情緒:發怒或過於興奮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從而產生各種並發症。

6、認識糖尿病:不能因無症狀,能吃能睡不難受而不在乎。要知道這是終身疾病,需要長期治療,應在醫生指導下正規用藥,定期監測尿糖、血糖。

7、預防並發症:2型糖尿病患者易患冠心病、高血壓及腦血管病(尤其腦梗塞),老年患者更是如此。

以上就是關於2型糖尿病護理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2型糖尿病如治療不及時,病情會不斷的加重,而且還會讓生命受到威脅,因此要盡快到醫院去進行診治,要相信科學的治療才是最有效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其

醫院針對糖尿病足做哪些檢查?

  因糖尿病足部病變而截肢的患者是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5~10倍。實際上類似的病理改變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