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的療法都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足的療法都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足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照成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糖尿病足是指由於神經病變、外周血管病變和感染等各因素引起的常見足部疾病。那麼,治療糖尿病足的療法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可使症狀緩解。

2、神經營養障礙體征,皮膚干燥,角化,變脆,裂隙,痛覺消失,植物神經出汗減少,皮膚干燥裂痕,感覺神經減弱或消失,容易受到外傷感染,形成神經性損害頑固性潰瘍。

3、休息痛,是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

以上是對糖尿病足症狀的介紹,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糖尿病足如何治療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足治療1、感染的治療:有足感染的患者,尤其是有骨髓炎和深部膿腫者,要在監測血糖的基礎上,強化胰島素治療,以使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的水平。

糖尿病足治療2、截肢術:經保守治療無效,為了挽救生命而不得已采取的方法,術前最好作血管造影,以決定截肢平面,在不影響截肢平面愈合的情況下,應盡量保留患肢術後的功能及有利於安裝假肢。

糖尿病足治療3、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治療糖尿病足的療法都有哪些,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早期發現

  糖尿病足發病一共有兩大原因,一是下肢動脈閉塞症引起的下肢及足部的缺血,二是周圍神經

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既多見又嚴峻的一種,而導致糖尿病足發作的緣由有許多,其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