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壞疽需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壞疽需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壞疽需要截肢嗎?一說到糖尿病足我們必會想到糖尿病,糖尿病足壞疽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嚴重者截肢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並非人人如此。

74歲的李伯患糖尿病10年了,一次他不小心擦傷左腳拇趾皮膚,由於不痛不癢,李伯並沒在意。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傷口開始化膿潰瘍,並且發黑,發出腐臭氣味。醫生診斷為糖尿病足壞疽,建議截肢。聽聞要截肢,李伯痛不欲生,這個消息帶給他的痛苦甚至遠甚於當年獲悉自己被診斷為糖尿病。

糖尿病足出現壞疽一定要截肢嗎?

專家介紹,以往糖尿病患者足部出現壞疽,只能選擇截肢,現在隨著三氧治療技術的發展,糖尿病足壞疽不用截肢也可以治好了。不過日常的自我護理仍非常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