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病足患者應如何護理呢

糖尿病病足患者應如何護理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對患者照成很大的傷害,這很多患者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的疾病,那麼,糖尿病病足如何護理?相信患者也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積極控制糖尿病:根據患者病情采取控制飲食、口服降糖藥物、皮下注射胰島素等方法控制血糖。

2.局部皮膚的護理:糖尿病可使肢端皮膚微循環發生障礙,使肢端皮膚的防御能力下降而發生感染,因此糖尿病患者的皮膚護理至關重要指導協助患者每天用30~40℃溫水泡腳20分鐘,保持足部的清潔每日按摩足部數次,動作輕柔,應從趾尖開始向上按摩,促進患肢血液循環。

3.改善足部血液循環:根據醫囑給予患者使用改善微循環的藥物指導患者適當運動,禁止吸煙指導患者堅持做下肢肌肉收縮練習,經常變換體位,抬高患肢,促進靜脈回流及動脈供血選用適宜的手法按摩促進患肢的血液循環和神經肌肉功能的恢復和改善。

4.心理護理:與患者溝通,了解患者的心理問題向患者講解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使其對疾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積極配合治療,緩解患者焦慮、恐懼的心情,使患者保持開朗、樂觀的情緒,用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從而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糖尿病足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出現糖尿病足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產生嚴重的後果糖尿病足的治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讓治療更加的有效果在糖尿病足治療的時候好的護理也是很重要。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如何護理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糖尿病足患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血糖的控制,以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現,如果已經出現糖尿病足一定要積極做好平時的護理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