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相關運動療法

糖尿病足的相關運動療法

糖尿病足的運動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運動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有哪些運動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其中一種。對於糖尿足我們除了積極的就醫之外,自身有什麼比較好的療法呢?下面提供幾種糖尿病足的運動療法供大家參考。

  揉腿肚

  以兩手掌緊挾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20—30次,兩腿交換6次,以疏通血脈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

  干洗腿

  用雙手先緊抱一側的大腿根,稍用力從大腿自上而下按摩一直到腳踝,後再從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部。用同樣方法按摩另一條腿,以促進血脈流暢。

  甩腿

  一手扶牆或者扶樹,先向前甩動小腿,腳尖向上向前抬起,然後向後甩動,腳面繃直,腿也伸直,兩腿輪換甩動,每次甩80—100次,以提高肌肉力量,促進血液循環。

  扭膝

  兩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揉動數十次,然後再換另一方向揉動,可治療下肢無力、膝關節痛及疏通血脈。

  搓腳

  將兩手掌搓熱,然後用兩手掌搓腳心各100次,可防止足部酸痛、乏力、麻木,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蹬腿

  入睡前平躺在床上,雙手緊抱後腦勺,由緩到急地進行蹬腿運動,每次3分鐘,然後換另一條腿,反復8次,可使腿部血液流暢。

  扳腳趾

  端坐,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腳趾20—30次,可鍛煉腰腿,增強腳步力量,防止腳部無力。

  揉紙球

  在一個大盆內放入兩張廢紙,單足踩入盆內,用單足將紙揉成一個紙球,然後換紙,再用另一只腳重復揉搓。此方法不僅適用於糖尿病患者,也非常適合運動能力較差者,可提高足部各關節的靈活性,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要點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

糖尿病肢端壞疽分級是什麼?

  糖尿病足症狀從輕到重。先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突然出現下肢疼痛,甚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