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

如何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

糖尿病並發症是很多的,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患上糖尿病足應及時的治療。但是糖尿病足的護理也是很多的,那麼糖尿病足的護理我們應該如何進行?

糖尿病足的護理我們應該如何進行?介紹如下:

1、每天定期檢查足部。每日仔細檢查雙腳,特別要注意足趾縫間,必要時可借助鏡子或由家人協助。注意是否有老繭、雞眼,若發現局部皮膚紅腫、擦傷、水泡、皮裂、磨破、足癬、甲溝炎,應及時就醫。當足部出現感染,發生潰瘍後,要及時住院治療。

2、每日洗腳,保持足部衛生。每晚溫水洗腳,水溫在40攝氏度為宜,泡腳時間不要太長,大概10分鐘左右,洗腳後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擦拭干淨,特別注意腳趾縫要擦干淨。

3、保持皮膚潤滑。糖尿病患者由於自主神經病變,出汗減少,足部皮膚干燥,特別是足跟部,容易出現皮膚裂,並進一步形成潰瘍,激發感染。每日可塗抹羊脂或植物油類潤膚霜,反復按摩皮膚。

4、修除老繭、雞眼。修除老繭應循序漸進,每日一點點地修除,每次修除之後塗點潤膚霜。雞眼應請專科醫生治療,不要自行用雞眼膏或有腐蝕性的藥物處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一、神經病變 感覺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血管病變 可引

你是糖尿病足高危群眾?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如吸煙、合並高血壓、有神經或血管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