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冬季糖尿病足患者有哪些護理

冬季糖尿病足患者有哪些護理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影響,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再常見不過的一種慢性疾病,患上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患者會出現糖尿病足,冬季糖尿病足護理小常識有哪些呢?

1、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松過緊,因為重力,下肢靜脈回流比軀干上肢阻力,如果鞋子太松,可引起局部靜脈瓣膜負荷增加,靜脈回流和速度;但鞋子太緊,血管受壓,導致血流阻力增加,動靜脈血流均為陰性,這是不利的血液供應是不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

2、足部負重宜輕不宜重,足負荷下不宜過大,如身體肥胖,過度勞動,行走和站立過久,會增加負荷,導致靜脈回流,過多的酸性代謝物和累積損傷。

3、足部宜動不宜靜,移動血液供應增加,靜態血流緩慢。足部按摩或適當的活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沒有太多的活動,以免增加負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