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病情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病情

得了病看了醫生打了針還受了罪,因此提起病,大家躲都來不及,真怕自己生了病,到時候苦了還是自己,因此我們在生活中應好好照顧自己,那麼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應該如何預防?

目前,不尚無滿意的治療痛性神經病變的方法。有用的方法包括加強代謝控制和使用簡單的止痛劑,三環類的抗憂郁藥或抗驚厥藥來緩解痛感。可讓病人相信疼痛不是導致截肢的原因。

避免用燙水洗腳。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上縮回來,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糖尿病足患者的溫度覺很差,往往會被燙傷,起水疱。水疱一旦破潰感染,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潰瘍。

穿寬松的鞋子。不良的鞋襪可以引起腳部畸形,不斷摩擦腳部容易生“雞眼”或是增加潰瘍。糖尿病患者應穿布鞋、軟皮鞋和運動鞋,不要穿塑料鞋,因為它太硬,最好是特制的矯形鞋,鞋頭長些、高些、寬些,腳趾能夠伸直。襪子應該柔軟、合腳、透氣性好,吸水性好,襪子應每天換洗,最好是穿布襪。

腳部常護理,勤剪腳趾甲。但是不能剪得太深,太深會導致甲溝炎、出血,不剪又會導致細菌滋生太多,也會發炎。老繭要慢慢地修,“雞眼”應該請專科醫生來治療。皮膚要保持潤滑,防止形成潰瘍,防止繼發感染。預防外傷,每天檢查足部,看看足部皮膚是不是有水疱,是否有擦傷、裂口,局部皮膚是否有紅腫,是否有“雞眼”、老繭。有糖尿病足的病人足部一旦發生損傷,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友情提示:以上專家介紹的糖尿病足應該如何預防?所以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應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相信終有一天疾病會遠離我們,使我們過上正常的生活,不在為疾病所煩惱。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護理有妙招 常飲花茶有益治療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平時大家需要

中醫對糖尿病足的臨床診斷方法

  (1)氣陰兩虛痺阻證患足暗紅腫脹,疼痛劇烈,干枯焦黑,潰破腐爛,瘡流血水,肌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