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 七種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 七種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麻煩的慢性病,這種疾病不僅僅需要進行藥物治療,還需要在飲食上加以注意,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下面小編就總結一下七種不能吃的東西。

  1.糯米

  米飯會在體內代謝產生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一般的米飯的含糖量更高,糖尿病是對於糖類的帶血紊亂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米飯,特別是糯米。

  2.爆米花

  爆米花是很多人特別喜歡的休閒食品,但是爆米花主要是澱粉,會在體內代謝成為糖分,所以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更加不用說爆米花是一種油炸食品,從這一點來說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3.棗子

  紅棗是一種能夠起到益氣補血效果的食物,但是棗含有大量的糖分,這對於糖類代謝紊亂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堅決不可以食用的,棗的含糖量據說達到60%哦。

  4.甘蔗

  甘蔗產於南方,是一種可以消除饑渴的東西,但是甘蔗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以及蔗糖,這對於本來糖類代謝就已經紊亂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當然是不能夠食用的。

  5.辣椒

  由於多數糖尿病患者的體質都是屬於陰虛內熱,而辣椒能夠傷陰助火,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辣椒,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6.蜂蜜

  蜂蜜是一種非常好的滋補品,能夠緩解便秘,並且還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含糖量高達40%,所以對於糖類比較敏感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放棄食用。

  7.白酒

  白酒能夠讓血糖升高,導致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同時糖尿病患者在服藥,白酒能夠影響到降糖藥的代謝,從而影響到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老年糖尿病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續至60歲以後,已非胰島素依賴性為主。

消渴分三類 藥膳巧選擇

糖尿病,中醫稱為消渴病,是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主要由於人體內胰島素缺乏而引起的糖代謝紊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