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五個飲食禁忌很重要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五個飲食禁忌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不僅僅需要用藥物進行治療,還需要在飲食上進行調節,如果不加以注意的任意吃喝就會導致血糖的升高,下面小編就將一下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希望可以幫到各位朋友。

  一、糖尿病患者需要保持低鈉高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會導致血壓升高,造成粥樣動脈硬化,所以不要吃過多的鈉鹽,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溶解的纖維素,這些食物能夠改善膽固醇、脂肪以及糖類的代謝,並且可以減輕體重。

  二、糖尿病患者需要限制澱粉不要吃糖

  澱粉可以為機體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多余的澱粉會在體內轉化為糖分,會加重糖尿病,所以應該限制澱粉的攝入,而糖類更是糖尿病的禁忌,食用糖類能直接加重糖尿病的發病,所以需要限制澱粉不要吃糖。

  三、糖尿病患者需要限制脂肪與蛋白質的攝入量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的糖類、脂肪以及蛋白質的代謝紊亂,由於糖尿病易於合並粥樣動脈硬化的發生,所以需要限制脂肪的攝入,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脂肪和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同時糖尿病易於合並腎病,蛋白質攝入過多容易給腎髒造成負擔,所以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四、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糖尿病患者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會較重糖尿病,所以應該避免食用這些食物。

  五、糖尿病患者需要遠離煙酒

  煙草與酒類都可以加重糖尿病,所以應該遠離,如果在服用降糖藥的同時飲酒會使得血糖驟降,誘發低血糖,影響糖尿病的治療,另外乙醇可以影響到降糖藥的代謝從而影響藥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傳統醫學認為,糖尿病是由於長期進食甜味瓜果所致,因此會認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水果。但是,現代

孕婦血糖高能吃核桃嗎?

孕婦血糖高能吃核桃嗎?核桃是我們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堅果,它營養豐富,並且能益智健腦,因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