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正確吃番茄有助預防糖尿病

正確吃番茄有助預防糖尿病

  西紅柿是蔬菜中比較健康的,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每100克西紅柿中20-3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還有研究指出,番茄紅素有助預防2型糖尿病等與肥胖有關的疾病。

  番茄紅素存在於番茄、西瓜等一些紅色果蔬中。此前的研究已經證實,它具有抗氧化功效。最新實驗發現,飲食中富含番茄紅素能夠幫助人們降低體內脂肪含量,減小腰圍。而脂肪細胞大量分泌蛋白質會引起慢性炎症,從而誘發肥胖,由此引發一些相關疾病,例如2型糖尿病、高血壓等。

  雖然西紅柿有著預防糖尿病的功效,不過吃西紅柿有六大禁忌。

  1、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

  番茄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維生素K不足時,會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時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番茄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食用後輕則口腔感到苦澀,重時還會有中毒現象。

  5、不宜長久加熱烹制後食用

  長久加熱烹制後會失去原有的營養與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食

熱門圖文
血糖高能吃酸菜嗎?

現在的糖尿病患者普遍的血糖高,所以就導致了吃東西之前先詢問能不能吃。那麼,血糖高是不是不能

糖尿病人控制飲水好嗎

糖尿病會出現口渴多飲的症狀,需要了解的是糖尿病人是不能限制飲水的,如果控制飲水對身體與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