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楊梅嗎?水果營養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楊梅嗎?水果營養

  楊梅是一種產於南方的水果,果實呈球狀,成熟的時候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現在這個季節正是它成熟的時候。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楊梅嗎?這種水果的營養如何呢?

  楊梅富含纖維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果膠及八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實中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十倍以上。楊梅有生津止渴、健脾開胃之功效。糖尿病人是可以適量吃楊梅的,因為這種水果含有的果膠比較多,可以改善胰島素的分泌,具有下降血糖的作用。

  另外,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之多,不但能夠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作用。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楊梅嗎?水果營養

  楊梅中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B,對防癌抗癌有很好的效果。楊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功效。

  楊梅這種水果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有下列情況的人最好還是別吃了,例如牙疼、上火、胃酸過多等,避免加重病情。食用完楊梅後,要及時的漱漱口,避免損傷牙齒。

熱門圖文
此“無糖”非彼“無糖”

醫學角度講,“無糖食品”這種叫法並不科學。一提到糖,人們就會想到葡

猕猴桃的含糖量

隨著炎熱的天氣,越來越多的水果已經橫空出書了。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能多吃水果。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