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瑞典研究員研制出治療糖尿病新藥.

瑞典研究員研制出治療糖尿病新藥.

  瑞典南部城市隆德的一家生物醫藥研究中心和隆德大學醫院的一個研究小組已經研究出一種用腸激素GLP-1來治療II型糖尿病的新藥。

  據這個研究小組負責人博·阿倫教授介紹,人類早已發現,腸激素GLP-1具有克制糖尿病的有效功能,它不僅可以增加人體內胰島素的排放量,而且還可以降低血糖的含量和壓抑饑餓感。然而,人體中的一種酶卻對腸激素GLP-1具有很迅速的破壞作用。因此,腸激素GLP-1一直未能用於治療糖尿病。

  阿倫說,現在,他和他的同事通過研究終於找到了一種可以抵消這種酶破壞作用的物質,從而使腸激素GLP-1可以用來制作治療糖尿病的藥物。

  瑞典全國已有93名糖尿病患者試用了這種新藥,其結果將在下一期美國《糖尿病》雜志上公布。阿倫說,如實際臨床效果理想,新藥將在2到3年內便可正式用來治療II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來說,許多水果都是不能吃的。因為在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食用後很

運動與飲食需要結合

日子中,糖尿病保健有許多中,而運動和飲食的調配是醫治各大疾病做好的保健方法,許多患上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