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控血糖,這十件事絕對不能做!

控血糖,這十件事絕對不能做!

  給糖尿病患者提個醒,記住十個詞,不做十件事,控血糖會輕松很多!

  一曝十寒:監控血糖一時勤奮,一時懶散,不能持之以恆。輕者無收效,重者低血糖與高血糖交替,危害更大。

  兩敗俱傷:用藥沒有戰略性,血糖降了胰島功能沒了;用藥沒有藝術性,聽信偏方、秘方,療效危害兩不知。結果是錢花了,並(病)沒治療(了),人財兩空,最不劃算。

  三心二意:頻繁換醫院、經常換醫生。這樣的患者要麼對什麼都不信,要麼對什麼都沒耐心。

  四體不勤:忽略運動或不能長期堅持。一時的運動能降低血糖幾個毫摩爾每升,但長期的運動可緩解胰島素抵抗、防治骨質疏松。

  五谷不分:要麼什麼都不吃,要麼都吃。可簡單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是控不好飲食的,必須接受糖尿病飲食系統培訓。

控血糖,這十件事絕對不能做!

  六神無主:對糖尿病的治療及病情進展缺乏常識,有病亂投醫。怎麼辦?別信廣告,看療效。

  七竅生煙:容易激動、生氣,內心不平和。於是,心不靜,病會雪上加霜。

  八面來風:今兒朋友說這樣治,明兒鄰居說那樣好,信息太多,擾亂了常規的治療。其實,找到可以信賴的醫生,讓他幫你制訂符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案是關鍵。

  九霄雲外:把治病拋到後腦勺去的有兩種:無所謂的態度忽略治療;工作忙到無心顧及治療。最後才發現,被拋棄的,其實是自己的生命。

  十全十美:對治療結果苛求完美。然而,糖尿病的治療需要把握好“度”,做到應該做的不留遺憾就可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都有哪些呢

現在生活中越來越多人患上了糖尿病,這一疾病給患者朋友的身體健康造成了較大的傷害,而他們除了

哪些藥物對糖尿病的預防有好處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