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無糖食品真假難辨

糖尿病無糖食品真假難辨

  中國消費者協會曾經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包括無糖食品、口香糖等在內的8大類食品的添加劑情況進行了測試。測試的14個無糖食品中,有5個含有糖精鈉,兩個含有甜蜜素,3個樣本同時含有糖精鈉和甜蜜素,糖精鈉含量最高達4019.61mg/kg,同時甜蜜素的含量為3882.78mg/kg。

  記者了解到,對於食品添加劑的使用范圍、限量以及如何標注等,我國相關標准中做出了規定,但從企業反饋的情況看,有的企業對使用范圍及使用限量理解比較透徹,而對於標簽標注問題,認為只要不超過限量值,標注與否並不重要;還有些企業,對標簽標准理解不透徹,認為只要不是作為配料主動添加的添加劑,可不標注。

糖尿病無糖食品真假難辨

  鑒於無糖食品的受用者一般為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因此,產品的宣傳說明對消費者的指導意義更為重要,但消協等有關部門調查發現,有的無糖食品的包裝上,宣傳其具有降糖療效。《廣告法》規定:“食品、酒類、化妝品廣告內容必須符合衛生許可的事項,並不得使用醫療用語或者易與藥品混淆的用語”。

  專家指出,宣稱無糖食品具有降糖功能,是極不科學的。這會使一些消費者誤認為吃了這樣的產品,血糖就能下降。其實,無糖食品也是食品,所有的食品人吃了以後,都會使血糖升高。如果要降糖的話,就必須加入藥物。在食物當中加入藥物,這是不可取的。

  因此,消費者在選擇和食用無糖食品時,不但要仔細閱讀配料表,了解該產品添加何種甜味劑作為糖類替代品,還要認識到無糖食品只是一種食品,絕不能替代藥物的治療作用,更不能相信無糖食品有關降糖功效等醫療用語的宣傳。

熱門圖文
平時怎樣預防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我們對待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以

生活中要怎樣預防糖尿病發生

專家說若是患上糖尿病,是需要終身治療的,而且還要防治糖尿病所帶來的各種嚴重的並發症,總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