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你需要“動態血糖監測”嗎?

你需要“動態血糖監測”嗎?

  誰需要做動態血糖監測?

  1. 血糖控制不佳,需要根據血糖譜制訂、評估和調整治療方案者。

  2. 需要排除隱匿性低血糖或高血糖者。

  3. 懷疑有“黎明現象”(清晨血糖升高)者。

  4. 懷疑有Somogyi現象(夜間低血糖,清晨血糖反應性升高)者。

  5. 新發糖尿病患者。

  6. 妊娠糖尿病患者。

  目前,國內各大醫院的內分泌科已陸續開展了動態血糖監測項目,做一次監測的費用約為1200元(3天)。

  小編tips:

  動態血糖監測報告專業性較強,必須由專業醫生來分析判斷,並與患者充分溝通後,才能制定出正確的治療方案。比如,某患者的血糖在早餐後2~3小時出現過度升高的情況。這既可能是患者藥量不夠,也可能是患者沒有管住自己的嘴巴,抑或是患者不了解食物生糖指數的高低,多吃了土豆、豆角、花生等高生糖指數的食物。這時候若不仔細分析、判斷和溝通,很可能會出錯。

  想了解更多關於防治糖尿病的新知?請關注>>>>糖尿病頻道:血糖降下去,生活甜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