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應重視空腹血糖

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應重視空腹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分為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兩個方面,而據相關研究表明,空腹血糖水平占整體血糖的比重在2/3以上,空腹血糖越高,糖化血紅蛋白就越高,而糖化血紅蛋白的水平直接影響全身多個髒器的正常功能。由此可見,無論是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是都應該重視的。

  1型糖尿病患者需重視胰島素的合理使用

  目前,針對1型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通過胰島素,無論是通過預混胰島素還是“RRRN”四針方案強化治療,模擬正常的人體胰島素分泌是血糖控制的根本。

  一般情況下,通過四針方案來注射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是比較容易得到穩定控制的,而預混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往往存在空腹血糖異常的可能,因此,對於這一類的患者,必要時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胰島素治療方案。

  2型糖尿病患者必要時需早期聯合胰島素治療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控制和運動是控制空腹血糖的基礎,通常情況下,對於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口服藥物和飲食控制有些是可以控制血糖的。但如果通過聯合應用多種口服藥物均無法控制血糖,就應該盡早聯合應用胰島素。據有關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聯合使用胰島素,對於保護胰島細胞分泌功能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